Neville Goddard   "The Power of Awareness"

內維爾戈達德:《覺知的力量》

1952年出版

 

Book Description

內容描述:

 

《覺知的力量》為我們展示了,如何去運用我們的心去實現我們的渴望。這本書,好像在教某人如何去把他的夢想成真!在這本書裡,內維爾揭示了實現你內在深處渴望的奧妙。通過你循序漸進的接受這些工具,不可避免的,會讓得你的目標意圖顯現出來。

 

這本書所涉及和針對的,始終是必須把這個智慧在日常中練習實踐,並且去做你的內在功課。這本書不是靈丹,裡面也沒妙藥。然而你越是反复閱讀,你會得到去展現你的壯麗人生的鑰匙。

 

 

第一章     I AM     【我是】

 

All things when they are admitted are made ​​manifest by the light: for everything that is made ​​manifest is light. (Eph.  5:13) 

所有事物,當它們被確認無疑的時候,就被光所彰顯:因為讓一切事物彰顯的是光。(以非書5:13

 

這個“光”是【意識】。

 

【意識】是一體的,以眾多的形式或者意識層次顯現出來。沒有任何一個不是【一切萬有,一切如其所是】,雖然用一個無窮級數的層面數量來表示,但它是不可分割,無法分開的,連續的,一體的。

 

在【意識】裡,不存在真的分離或者縫隙。【我是】不可被分割割裂。我也許可以設想我自己去做一個富人,一個窮人,一個乞丐或者一個盜賊,但我的存在核心仍然是同一個【我是】,無拘於我執持的對我自己的觀念看法概念和定義。

 

在外在彰顯的內在核心裡,只存在唯一的一個【我是】,以對它自身的,眾多形式或觀念看法來,彰顯它自身,並且“我是那【我是】”

 

我是】是完全不受任何限制約束的;無條件的;有無上權力或權威的---【自我界定定義和解釋】,以此為基礎,萬物建立。

 

我是】是第一實質推動力,第一因。【我是】是上帝的【自我定義】。

 

我是】派“我”來面對“你”。我是那【我是】。作為寂靜和知曉,我是造物主。

 

我是】是對於永恆的【覺知】的一個知覺感受。【意識】的核心就是【我是】的知覺感受。

 

我也許可以忘記,我是誰,我在哪裡,我也許可以忘記,我是什麼,但我不可能忘記我是那【我是】。持續存在的本質覺知,無拘於我是誰,我在哪裡,以及我是什麼的遺忘程度。

 

我是】在數量上,有不可數的結構形式,但永遠是同一的。這個巨大的,動機肇因的發現,揭示著,或好或壞,人是他自身命運的真正主宰者,並且,他對他自己的構思設想,決定著,他生活所在的世界[並且他對他自身的構思設想,他對他自身的概念想法,也是對他生活的反作用力]

 

換句話說,如果你正在經歷健康不佳,要清醒的明白真正的原因,

你不能把疾病歸結為---那基礎的實質肇因的特別佈置,特定安排之外的---任何事物所引起的,一個安排佈置[是你對生活的反作用力產生的] 是被你的設想,你的想法觀念所定義的。

 

“我是”--不舒服的有病的。這既是為什麼你被告知,“允許無力的人宣稱---我是強大的” [約耳書3:10 軟弱的要說“我有勇力”以表明他沒有懼怕膽怯,其實他才是真正的懦夫],由於通過他的假設,所以實質肇因---“我是”---被重新安排並且是強迫的狂暴的,使得重新安排的申明,自我批准和確認,被顯現出來。這個原理控制著你們的生活的每個方面,在社會,經濟,知識理性或者精神靈性的各方面。

 

我是   就是指,對於【我是】來說,無論現實實相發生了什麼,我們必須尋求轉換成,對於生命現像生活事件的某種解釋。

 

這是屬於【我是】它本身的設想,決定著屬於它的【存在】的形式和背景佈置。所有事物都取決於它對它自身的態度,它對它自身的看法和姿態;在這一點上它不承認“對於它自身無法喚醒它的世界”是真的。

 

更確切的說,你對你自己的概念設想,諸如“我是強大的”,“我是絕對安全的”,“我是愛”,決定了你生活在哪個世界。換句話說,當你宣稱:“我是個男人,我是個父親,我是個美國人”,你並沒在定義一個不同的“我是”;你正在定義不同的概念設想或者說,對於唯一的實質肇因---那唯一的“我是”做著配置和協議約定上的安排佈置。甚至於在自然現象界裡,如果那些樹是善於語言表達的,那麼它會宣稱:“我是一棵樹,一棵蘋果樹,一棵果實累累的樹”。

 

當你明白了,【意識】是唯一併且是一體的【真實】----想像,構想,考慮並持有,去“是”某種了不起的重要事物,好的,壞的,或者與之不同的,中性的事物,並且去發生去形成,與它自身所設想構思相匹配的,所要去“是”的---你們是免於次要的肇因所引起的暴行專橫的,自由於它之外的,不受專橫強權的約束的,不受信念影響的,而信念是你自心之外的外表現象的肇因,並且可以假裝影響到你的生活。

 

在個體的【意識】狀態裡,對於生活中現象的解釋,被建立起來。如果人對於他自身的觀念是多樣性的,那麼在他的世界裡的每件事物都會是多樣性的。

 

他對於他自身【存在】是什麼樣的“觀念”,那麼在他的世界裡的所有事物必然會如其觀念所是的那樣。

 

因此,這是非常清晰的,足以透徹的顯現出,只有唯一的一個【我是】,並且你就是那個【我是】。而且【我是】是無限無窮的,於此同時的,你,通過你對你自身的概念設想,想法觀念,僅僅只是在顯示著這無窮無極無限的【我是】的某一有限的方面。

 

 

 

營造你更雄偉莊嚴的大廈,O 我的靈魂,

就像那快速的季節輪轉!

留下你低矮的過去!

讓每一個全新的神殿,比前一個都更加華麗,

關閉把你和天堂隔開的頭腦會更加浩瀚廣闊,

直到你徹底自由,

通過生活的動盪不安的大海,脫去那限制你長大的殼!

 

 

第二章    CONSCIOUSNESS    【意識】

 

僅僅通過【意識】的某一變化,通過確實改變“你對你自我的觀念設想”,你就能“營造更加雄偉莊嚴的大廈”---這表示越來越高的觀念設想。(這一句古詩是意味著在你的世界裡體驗和經歷著這些觀念設想的效果)這正是要清楚的表明,清醒的認知了解【意識】是什麼,是極其至關重要的,性命攸關的。

 

確鑿的證據就在事實裡,【意識】是唯一的真實實體,它是第一併且唯一的生命現象的實質肇因。因此對一個人來說,沒有任何東西是實體存在的,援助一個人,必須通過【意識】,而他就屬於【意識】,由【意識】而成。所以,你必須去轉換【意識】,因為只有以【意識】為基礎,生命和生活中的現象,事件才能夠被解釋,才能夠說明白。

 

如果我們接受第一因的這個概念,那麼接下來就會承認,隨著這第一因的演變,絕不會導致與它自身無關的任何事物。這就是說,第一實質肇因如果是光,那麼一切全部的演變,成果,以及顯現就依然還是光。

 

第一實質肇因是【意識】的存在,那麼所有一切演化變化,成果,以及現像都依然是【意識】。所有一切能夠被觀察到的就都是某一更高或者更低的外形形式或者同一事物的多樣性變異演化。

 

換句話說,如果你的【意識】是唯一真實,那麼它也就是唯一的實體本質【存在】。

 

所以毫無疑問,對你所顯現的環境境遇,狀況局面,甚至於物質的物體,都實際上僅僅是你自身【意識】的作品。

 

那麼自然界,作為一個事物或者說,一個由複雜形式構成的合成構造,對你的心靈來說就是表面上,看上去的外部世界。你和你所處的外界環境就不能被認為是各自分離獨立的存在。你和你所處的外部世界是同一體。(能觀察的是意識,所被觀察的也是意識,它們不是分離的兩個,而是同一個。這就是佛陀所講的“能所不二”。---譯者個人感受。)

 

所以,你必須從關注事物的“實體外貌”,轉變為關注事物的“內在的”核心自覺,你的【意識】,如果你真的渴望去知曉生命現象的肇因,以及如何去使用這些認知來實現你所喜愛的夢想。在表面顯見的矛盾,否認,反駁,對抗對立和相剋作用之中,以及你的生活中的差別對照和對立反差之中,只有唯一的一個本質肇因在推動,唯一的一個源泉在運作,只是你的【意識】在運轉著。

 

差異和差別根本不是由多種多樣的【實質存在】所構成的,而是【同一實質】推動,以不同的多樣性的排列佈置安排所構成的,也就是你的【意識】。

 

這個世界沒有妄動的必要,這個世界的變動都是有目的意圖和動機的。因此這個意思就是說,它根本沒有屬於它自身的變動動機,而只是根據顯現的必要性,來顯現你的觀念設想,你的心靈的佈置和安排,並且,你的心靈是永遠安排計劃編輯著所有你相信並且認同允許作為默認“真實”的概念,意向和想像。

 

(老子在《道德經》一開始就有這樣的表述:“無”名萬物之始也;“有”名萬物之母也。故恆無欲也,以觀其妙;恒有欲也,以觀其所噭(~徼)。此兩者同出而異名,同謂之玄。玄之又玄,眾妙之門。

 

永恆存在的意識,它有想法。於是,意識就按照它自身的想法變化。意識的不變永恆性,和它自身想法的變動性,都是意識自身。

 

所以同出一體,而表現出【意識】它自身的永恆一體性,和【意識】它自身想法的變動性。

 

【意識】自身永恆存在,而【意識】的想法永遠在變化,同一體意識的不同描述。---譯者個人感受)

 

富人,窮人,乞丐或者盜賊,並不是,不同的心靈,而只是同一心靈的不同配置,不同安排。

 

在同一意義上(做比喻)---當一塊鋼鐵被磁化的時候,和它未磁化前並沒有本質不同,而只是在它的分子的排列秩序上的安排佈置有不同。一個單一電子旋轉在一個特定具體的軌道上構成了一個磁性單元。當一塊鋼鐵或者其他什麼東西被消磁,旋轉的電子並沒停止轉動。

 

所以磁性並沒有消失於【存在】之外,磁性依然存在。這只是一個微粒的重新佈置,以至於他們產生了一個不“外顯”或者不“可感知”的效果。當微粒們是被安排佈置成混合所有任意指向的排列配置時,那麼這物質就被說成是被消磁了的;但當這些微粒們是以行列秩序被集結到一起時,導致了它們在一定數量上都面朝同一指向,這個物質就是一塊磁鐵。

 

磁性不是被製造生成的,它是被顯示的。健康,財富,美麗,和天賦都不是被創造的;它們都只是通過你的心靈的安排佈置而顯現出來,就這樣,通過你對你自身的觀念設想[並且你對你自身的觀念想法設想,全都是你接受認可同意的,並且允許作為默認“真實”。你對生活的反應,只有你所同意並默認的才會通過不加鑑別的觀察,被表現出來。你的反應暴露了你在心理上活動狀態,

 

而你的“心態”決定了你在這個外部可見的世界裡生活的如何]. 這個顯著性在你的日常生活裡是即刻顯見的。

 

第一因的根本本質是【意識】。所以,所有一切事物的終極本質存在,是【意識】。

 

arrow
arrow

    peiying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