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我=外在我們的物質世界=(虛無、幻相)=採用小我作業系統=(分裂、衝突、侷限的劇本)=線性生死時間。

聖靈=內在聖靈的世界=(真實、永恆)=聖靈作業系統=(合一、完美圓滿聖潔、無限的境界)=當下永恆時間。

 

小我:渴望出類拔萃,與眾不同(特殊性),享有掌握、渴望權力、受人關注。獲得更多,分離感,須要對抗,須要敵人。不足、不夠。陷入“我想要”和“現實狀況”兩者落差,成為煩惱,痛苦來源。須要某種外在形式的關注。  像認可、讚賞、仰慕。當你感到比某人優越或自慚形穢,就是你內在小我在作崇。

 

人類與生俱來的恐懼與期待,都源自於“我們是被遺棄人間的孤獨個體生命”這一基本信念。

人類只有一個問題:就是“我已經由生命本體分裂來了”的信念,以及由此而生的“我有問題”的內疚。

三千世界與六道輪迴都是由此而引發。(分裂就是認不出來對方其實是你自性的一部份)。

寬恕有幾個目的:1)收回投射:寬恕乃是藉得收回自己在他人身上的投射,而解除自身的內疚。

                 內疚:反映出心中:“天人對立”的失根狀態。

              2)是認清自己設計的生命模式。(扭轉時,會有刻骨銘心之痛)

              3)交托給更高的智慧。(要信任,沒有人會因著你的獲益而蒙受任何損失)。

 

每當事情一發生,情緒起伏不定,先不要急忙反映,因為那時人的本能=小我作業系統軟體先起動。

我們世界所有的人都是採用小我作業系統,除非你能察覺,或受到神的恩典及高靈、天使、佛菩薩的協助。

沉靜下來,先寬恕,交托出去給聖靈處理。後也可以問聖靈該如何回應?

 

應明瞭聖靈是處在垂直時間(永恆的時間),祂可以縱觀所有的時間。祂知道你所有的人生所發生的事情,

因此祂知道什麼事是對你最好?而我們是處在水平時間(這一生)裡,最多你只能依據這一生的過去的經驗,來評斷、及處理事情,而期望將來更好。但往往影響我們的這一世,反而是其他世所未完成的事。我們實在無法作任何的論斷,我們沒有那些能力。所以奇蹟課程裡,不斷反覆說明“寬恕、交托”的重要,及小我的技倆。

 

天父透過聖靈,創造了聖子,3位一體,同在一體永恆之境裡。後因聖子起了一個分裂念頭,就是佛教所說:

無明”;基督教說的:“原罪”。聖子的奧體在天堂作起夢來,我們是他的夢中人物之一。於是我們便墮落二元對立夢中世界,切斷與源頭的交流,把自己侷限一個範圍裡。產生人與人能量掠奪的遊戲。

因為我們是的本質所創造。一切斷愛的源頭,只好在人間,建立特殊關係,索取他人的愛,以滿足自己的空虛、孤獨感。(聖子=上主之子=自性=本來面目=靈性)。(聖靈=層級高的內在更大的我,祂如此偉大神聖,從不懷疑自己的純潔無罪。你的任務只是向祂求助而已,祂必會含笑看待與祂一樣無罪的你)。

 

但在我們的潛意識裡,我們的無明,會不斷透過自己投射在弟兄身上,(頭腦的作用)。就好像我們要看清楚自己的模樣,我們必須透過鏡子反射。心靈的無明也是一樣,弟兄成了每個人的鏡子。你在他人身上所見,幾乎都是自己的所痛恨、拒絕、恐懼的投射,而他人會反映給你看。反映出你存心要他成為的模樣而已。(那是你加在他身上,他才納為己有的),讓你覺得是他人的錯誤,而不是自己,定他人之罪,繼而起衝突、攻擊之心。

操心掛慮也是一種攻擊)

 

以上的一些觀念,是我讀奇蹟課程的心得以及摘錄正文,我們每個人都輪迴多世,因此在各世中,各種劇情、及信仰都演過、信仰過。所以你不但曾是基督徒,也是各種宗教信徒。請放下所有的宗教上的偏見。以往在人間所學習的,應人間系統所需。不見得適合多次元。倒空所學的一切,重新學習,不要侷限自己,你會發現你變得很自由!

 

如果你生起忿忿不平、無奈、憤怒、受害、恐懼之情緒時,請你轉向聖靈。

如只涉及對事情的想法。你可以這麼說:

這些事情是我營造出來,它不過反映出我對自己的評價。

是我認為與上主分裂,那麼我認定的罪咎必存於我內。

既然上主與我不曾分裂過,

理當寬恕我實際上並沒有做出的事情,

於是,這兒只有聖潔無罪、又圓滿。

我已與聖靈結合於平安之境。

我願意把這些幻相帶入真理的祭壇上,

我也願獻上我的願心,上主的旨意,就是我的旨意。

請聖靈協助將這一刻轉為神聖的一刻。(或將不神聖的關係轉為神聖關係)。

           阿門!!

 

上主的旨意:這不是祂所創造的世界,是聖子的所作的夢,是虛無的世界。只要聖子奧體一覺醒,大家都安然在天堂。但上主不會猛烈搖醒聖子,以免驚嚇過度。祂安排聖靈在我們的心靈裡,不斷提醒我們回家。所以上主最後審判是:大家都清白無罪,圓滿又聖潔。

 

如是對人的一些想法,你可以這麼說:

我是個不朽的靈,

這個身體只是具有形象,

它與我的本來面目毫無關係。



你也是個不朽的靈,

圓滿又純潔,

已全然被寬恕及釋放,

每個人都是清白無罪,我也是無罪。

為了我的自由之故,我決心釋放你,因為我已明白,我們只能同時釋放、同時自由。

 

寬恕完,如需要,再把事情交托出去,請祂協助,說:你已經選擇聖靈的思想體系。

(那個脆弱不堪、飽欺凌的並不是真正在的你;一些不中聽的流言、不合你意的環境、出乎意料的事件,都會把你的世界攪得天翻地覆。真相不會如此脆弱)。

因為他人定了他自己的罪,你又定了他的罪,上主才須要你幫他由罪罰中拯救出來,使你和他一起獲救。

 

這是我經常用的招式,不管什麼事情發生?我只用此方式,也許講的內容稍為不同,但都有強調我明白我們都是聖子,都清白無罪的本質。我願意選擇聖靈及基督慧眼看待,(通常我還會說:我願與對方的內在基督在愛中合二為一)。當我一時無法做到,但我會請祂們一定要協助我轉念。所以在我的生命裡帶來很多的奇蹟與成長。當然有時候我也會氣得不想寬恕對方,整個腦袋不斷重播,把自己搞得烏煙脹氣,到最後不得不舉旗投降。唉!浪費好多能量在抗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我作業系統(增修版)(1)
    全站熱搜

    peiying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