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hagavan對於覺醒的觀點

 

問題親愛的Bhagavan,我該如何愛自己?

我意識到我所有物質上和心理上的問題都直接與我沒接納自己有關

作為你的管道,將你的愛傳遞給其他人,那我要如何才能愛自己呢?

Bhagavan:我們曾經說過

在外在世界,你必須是積極的,而在內在世界,你必須是被動的

現在的情況是,你意識到你不能夠接納自己,你不能夠去愛自己

但是問題就在於你試著去接納自己,你試著去愛自己

那是因為你譴責了你不接納自己的事實,你譴責了你不愛自己的事實

這不是合一的教導,合一的教導是說:看見,看著,覺知到你不接納自己的事實

強烈地覺知到你不愛自己的事實

如果你去譴責它,改變它,什麼都不會發生

就是這樣的覺知,你甚至不該認為它是不好的

如果你說:「噢,這很不好,我不接納自己,我必須接納自己。」

這並不是覺知,這是來自於沈思

覺知只是去看見發生了什麼,發生了什麼並不重要

正在發生的是你不接納自己

如果你真的看見時,你甚至不會說:「我不接納自己」

因為它是在當下發生的

它不是一個概念,不是發生在過去的事情

它是在特定時刻在那裡發生的事情

你只是覺知到它

當你這麼做的時候,某些事情就會發生了

 

我不想談會發生什麼,因為那又會再次成為一個概念,而你會尋找那個概念

只要覺知到正在發生的一切,除此之外就沒有了

當你覺知到發生了什麼,這是第一步,也是最後一步

不能再做更多,也沒有什麼可以做了

但是你在做的是,你將它命名為:「啊,我不接納自己。」

你已經將它命名了,你已經譴責它了

你想去改變它,問題就是從這裡出現的

截至這一點,你所做的是正確的

現在你必須了解沒有什麼要做的,甚至不說「我不接納自己。」

因為這意味著你沒有看見,你做了沉思,你沒有真正看見

現在只要看見發生了什麼,我不會再說更多了

因為那時你就會開始形成對於這個的概念和想法

就是去做,然後看看會發生什麼

這是開始,也是結束

這是覺醒,這是開悟

這就是對於生命的一切

人們在白日夢,他們卡在思想中

一直都在做白日夢

他們錯過了當下

一會而後,他們意識到發生了什麼

但那是沒有用的,必須是立刻就發現

如果現在你在昏睡中,覺醒就是開悟

 

請非常小心地注意一件事,發生了什麼並不重要

你可以透過顯微鏡來看,透過望遠鏡來看

什麼在那裡並不重要

你有看見嗎?這樣就可以了

如果你認為「那個必須存在,這個必須存在。」

那你就根本沒有看見,就是去看見

而且不要想什麼事情會發生,因為看見就是發生

你看見,沒有什麼事情會發生,看見就是發生

當你看見,這一切就完成了

看見是人唯一可以做的事情,當你這麼做時

我們一直在談論的所有事情都是自然的結果

看見就是全部和最終的了

看見的人就是先知,僅此而已

我會在這方面幫助你的

 

 

祈求 阿瑪 巴觀給出全部的愛與恩典;讓所有的祈禱與祝福流向你.....

 

2011"覺醒"在合一

Anand Sad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ing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