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赫萊瑞恩系列﹕一個殺人犯的死後歷險(二)初陷地獄


(二)初陷地獄


哇﹗ Stoker 覺得就像被一輛打樁機從後面狠狠的錘擊﹐
忽然間﹐他發現自己被彈出椅子前方二十尺外﹐躺在地上。
他躺在那裡暈眩了一會兒﹐然後開始檢查自己的身體﹐
奇怪的是﹐什麼傷也沒有。
Stoker 慢慢坐起來﹐背對著剛剛將他拋出來的椅子。
過了一會兒﹐他開始覺得奇怪﹐有什麼事不對勁嗎﹖
難道是那些綁帶有問題﹐當電流被通上後﹐綁帶都斷了嗎﹖
Stoker回頭去看椅子﹐不過看守們的身體擋住了視線。
看守們顯然在動那些綁帶﹐Stoker猜想他們很快會將他拖回去﹐
放在那個死刑椅子上再試一次。


看守們離開之後﹐Stoker可以看到椅子上有個身體。
但光線太暗了﹐他離得又遠﹐無法看清那個死屍的特徵。
看守們抓著死屍的腳與肩膀﹐
將屍體從那個Stoker 十五分鐘前才進來的門﹐抬了出去。


典獄長和神父跟著看守們後面離開死刑室﹐大門“晃”的一聲關上了。
玻璃窗後面的記者和攝影師也開始收拾東西﹐陸續離開。
Stoker呆呆的坐著﹐完全不知道發生了什麽事。
他站起來﹐走過去檢查那個電椅﹐卻不知道自己想看什麽。
沒有什麼東西可吸引他注意。
然後他走到門前﹐去拉把手﹐當他一碰那個把手﹐
一種奇怪的電流感傳到他的手上﹐他立刻就鬆手了。
他心裡想﹐“一定是被通電了,或是有什麼東西。”
他轉向那個玻璃窗﹐看到有一個攝影​​師走回來﹐可能是忘了什麼設備。
Stoker走到窗前﹐揮動他的手﹐想引起那個攝影師的注意﹐
但那個人甚麼也沒有看到。
Stoker開始喊叫﹐又用拳頭敲擊著玻璃﹐那個攝影師卻轉身走向長廊。
Stoker開始覺得有點詭異﹐一定有什麼事情不對勁﹐不過他卻不知道是什麼。


行刑室裡還有一個額外的位子﹐是一張普通的椅子靠牆放著。
Stoker走過去﹐坐下來﹐他有點昏昏欲睡﹐
很快的﹐他就進入斷斷續續的小睡中。


一開始,這噪音將他驚醒﹐
一種有規律收縮﹑擴張的轟鳴聲〜非常令人不舒服的聲音。
Stoker睜開眼睛﹐發現房間變得更暗了﹐
即使天窗上的光線表明當時還是白天。壁鐘的時間顯示10點53分。
Stoker試著朝那個奇怪的噪音發出的方向﹐看清房間的佈置。
奇怪的是﹐房中的一切﹐好像與那個聲音配合﹐一起在收縮﹑擴張。
當聲音高到頂點﹐房中東西的輪廓就清晰可見﹐
當聲音消失時﹐東西的輪廓就變得模糊了。


事情顯然不對勁﹐這個房間不再具有他被綁在電椅上時的形狀﹐
似乎朝著那個噪音發出的方向被拉長了﹐像是從牆上打開了一條隧道或走廊。
Stoker站起來﹐朝向隧道走去。當他靠近時﹐那個噪音的頻率開始加速。
頻率越來越快﹐正當Stoker到達隧道入口時﹐噪音已變成持續恐怖的哭號。
此刻﹐他已無法控制自己的身體了﹐
他覺得自己正被那​​個隧道吸進去﹐就好像陷入了地心引力場。
他的腳脫離了地面﹐開始被快速的吸入﹐穿過那個黑暗的通道。
隧道的兩側﹐許多怪誕的面孔閃過。
殘疾的人和動物的屍體散落在隧道的地面上﹐
那個噪音持續變強﹐最後變成一種可怕﹑絕望﹑孤獨的哭聲﹐
這聲音令他寒徹入骨。


突然間,聲音停止了﹐
Stoker發現自己坐在一個懸崖上﹐看來這是一座山。
光線太暗了﹐Stoker無法看清周圍的情況。
自從他從行刑室被拖出來﹐還沒有時間去害怕﹐
更不必說去弄清楚他從電椅上彈出來﹐所發生的這一切﹐是怎麼回事。
不過現在﹐他意識到有些非常奇怪的事情發生在他身上﹐他開始害怕的發抖。


“不必害怕。”從他右邊發出一個聲音。


“你是誰﹖”


“一個朋友。不用害怕﹐你現在依循的途徑﹐之前有很多人已經走過了。”


“你能告訴我﹐究竟是怎麼回事嗎﹖”Stoker轉向聲音發出的方向﹐
現在﹐他可以看到一個穿著長袍的人﹐坐在一塊岩石上﹐遠遠的看著他。


“你意識到你已經死了嗎﹖”那個人問道。


“什麼﹖”


“你意識到看守們從死刑房裡拖出去的屍體﹐就是你自己的屍體嗎﹖”


“不可能﹐如果那是我的身體﹐那麼這是什麽﹖”
Stoker伸出他的左手﹐用右手掐起幾塊肉。


“仔細看看﹐你正在掐的肉。”


Stoker在黑暗的光線下﹐盡全力的想看清楚。
突然間﹐他看到自己的皮膚極其粗糙﹐而且滿是麻點﹐
就像一塊粗劣的﹑凹凸不平的羊皮紙。
“這﹐這究竟是怎麽回事﹖”他聲音中的恐懼是顯而易見的。


“這是你自己造成的。”


“什麼意思﹖”


“每一次你歐打別人﹐每一次你製造痛苦或恐懼﹐你的靈體就變得更粗糙。
你幾乎沒做過任何事去幫助或照顧別人
〜這些行為可以逆轉靈體粗糙化的過程〜
因此﹐你現在的身體忠實的反映了你這一生所做的負面行為。 ”


“聽著﹐”Stoker跳起來﹐握緊他的拳頭﹐
“我不想坐在這兒﹐聽一些老混蛋給我講大道理。
所有這些靈體的事都是廢話。對了﹐你他媽的究竟是誰﹖ ”


那個穿長袍的人轉過他的臉﹐直直的看著Stoker。
他一轉過來﹐眼睛射出來的光就變得越來越亮。
“坐下。”那個人命令Stoker﹐此時﹐他眼睛射出來的光變得更亮了。
Stoker無法看清站在他面前的這個人的臉。
那束光不僅刺痛他的眼睛﹐
他身上任何暴露在外的皮膚﹐只要被光掃過﹐都疼痛難忍。
他退到岩石後﹐坐了下來。


“好吧!好吧!”Stoker懇求說﹐“你能把那光關掉嗎﹖”


那個穿長袍的人將他的臉轉向一邊﹐他眼中的光就變弱了。
“我的任務是讓你明白幾件事。”他說﹐
“不要以為我下到這個被遺棄的世界是件愉快的事。
我之所以這麼做﹐是因為我也曾經與你一樣﹐
我知道陷入這個人類為自己製造的地獄是什麽感覺。
你準備聽我說話嗎﹖ ”


“我伸長耳朵聽著呢﹐老兄。”Stoker為自己無禮的回答暗自竊笑。


那個人再次轉過頭看著他﹐這次他眼睛透露的光並不強。
突然﹐Stoker發現他的耳朵正在變長﹗
他覺得自己的頭和手的兩側都碰到掛在那裡的巨大耳朵﹐
就像大象的耳朵一樣垂到肩膀下方了。
“你在做什麽﹖”Stoker哀求說﹐“停止吧﹗”


“一個小小的示範﹐讓你看看語言的力量﹐或更確切的說﹐念頭的力量。
在靈界﹐你的身體和你周圍的環境﹐將會依你思想的圖像快速反映。
當你說你伸長耳朵聽著﹐我就決定依你所說﹐讓這個圖像成真。 ”
然後﹐Stoker感覺到他的耳朵縮回正常的大小了。


“在我走之前﹐還有一件事要告訴你﹐”這個人說﹐
“不要試圖從這個地方逃出去﹐除非你準備好了﹐
你會發現更高層次世界的光的強度﹐會為你帶來巨大的痛苦。 ”


Stoker回想起這個陌生人眼睛裡射出來的光﹐
“我怎麼知道我準備好了呢﹖”


“當你的皮膚不再粗糙時。
祝你好運。你比許多人運氣都好。
這次會面之所以能發生﹐是因為有一世﹐你照顧你生病的母親很多年。
在你靈魂的深處﹐還有一些善良留存。
不過這份善良在你最近的這一世中﹐被掩蓋了﹐
如果你想找﹐你還是可以重新找回它。
如果你能使這微弱的餘火再次燃起火焰﹐
你就能逆轉你現在正走向的下坡路。
願那唯一源頭的光與你同在。 ”


這個陌生人站了起來﹐轉過身走開﹐然後消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ing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