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之旅

這次去香港最主要是上SRT進階課程:“自我掌握”及“掌握豐盛”兩個課程。

在幫個案清理SRT時,最常常感覺到力不從心的是:每個人都不斷重複一些模式(當然也包括我自己),雖然我們有時會刻意去覺察,但最後還是仍然陷入『小我』裡;繼續演八點檔連戲劇。過年後,家人去大陸一個月,家裡突然空空蕩蕩的,本以為會不適應,但反而給心靈帶來寂靜。也看清平常不在注意『小我』的把戲。漸漸地我明白原來這是一段我深入反省自己的時刻。興起一個念頭想<自我瞭解>及<自我要如何再提升意識與覺知>,於是就報名參加這兩個課程。



3/18到香港,一路上令我驚奇是瘦瘦高高的大廈排排而立,而且大部分都在40-50樓之間。最高80-90樓,而我卻像一個好奇的寶寶,睜大眼睛不停的看,眼前的風景讓我難以忘懷。原來香港真的這麼小,到處高樓聳立。除了郊外,市區馬路很窄,而且都是雙層巴士及雙層電動車,加上路人,川流不息,喔! 天啊! 比台北還真匆忙、壓迫。

不過,香港也有非常摩登、新潮、明亮優雅高貴的名店及珠寶店、餐廳,把香港點飾非常美麗(尤其在晚上),不愧是 "東方明珠"。



住入香港天后站的銅鑼灣海景酒店

傍晚時與室友座地鐵在銅鑼灣逛,下毛毛雨。室友是曾來過香港,但也不是很熟,結果兩個人為了一碗,有名類似奶酪的牛奶。走錯路,在路與街走來走去,不得其門。最後厚了臉皮,問了路人。終於坐下來吃。很奇怪,香港人似乎都匆匆忙忙。連吃東西也是一樣,吃完馬上離開,因客人不停進來,店裡的伙計不停ㄠ喝的,讓人很緊張。



到大佛山,坐纜車往四周旁邊拍風景,湖光山色動人、令人心曠神怡、平靜,顯示了香港的美。



這次授課的PAM美國老師,人非常親切和藹。


與老師聚餐的茶樓,佈置非常典雅,忘了店名。



“自我掌握”及“掌握豐盛”兩個課程,我感覺威力極大。雖然在課堂上,清理不少。昨天,我自己補做“掌握豐盛”,因有些在課堂上來不及作清理。讓我看到了阻礙自己豐盛的一些信念是那麼深固。

今天,再重新做“自我掌握”時,奇妙的是我的同父異母妹妹剛好來店裡。看到了她,心裡起了微微波動,沒想到高我指示我到 "無限會議" 請求協助。沒想到在清理之際,突然明白看到,我在她小時候,因親生父母因她母親而造成不和離異,因憎恨而投射負能量在她身上。如今我走在覺知之路,剎那間,通通明白我該為自己負起100%的責任,我知道在靈魂層面上,這是我選擇的。此時情緒則不斷衝擊著我,我再也忍不住痛哭流涕。感謝她為我演出犧牲及高靈為我指出“自我掌握”裡的我的目標:“寬恕”。

原來人類,就像奇蹟課程所說:會把自己不願面對或不喜歡、憤怒、傷痛,投射出去。以讓自己看清楚明白及療癒。

以往我把負能量投射出去,加諸於別人。一切的傷痛就是由此而來,如今必須收回,停止投射。自己為自己負責(這一切都是自己選擇)。

接著,清理與家人之間的障礙時,又看到與先生、孩子之間,多少年來的八點連劇戲不斷上演。本來以為這些早在這幾年已經完全釋放,卻沒想到還有很深很深的傷痛在底下。高我指出我可以用"零極限"方式去釋放,但必須出於有意識釋放。因我在“自我掌握”所設立的目標是 "提高自我覺知",平檼、寬恕、耐心、客觀……等等。

很好奇高我,以後將會用何種方式帶我去覺知它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港之旅
    全站熱搜

    peiying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