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之花的古老秘密》第二冊 16章 自我的三個層次



我們認為自己只是地球上人類,是這個肉體,但你是否想過,你同時可能也存在於其它層面,甚至很多層面?很多土著人是這樣認為的,比如瑪雅人或夏威夷的kahunas(祭司)。他們認為人類是多次元的存在,同時在其它世界有其它生命,而從我看來這是真實的。



正常情況下,人類有意識的與自我的其它部分連接著。但由於亞特蘭蒂斯的失落,我們與高我分離。當我們連接了高我,就能夠以目前的你難以想像的方式生活。我們能看到過去未來,基於更高智慧做決定,幫助靈性進展。但因為遠古的行為,我們已經失去了這些。



這些存在於更高層面的自我,稱為高我或高我們(複數)——認為高我只有一個,這個想法既對也不對。宇宙間只有“太一”,但是“太一”當中有很多層次。還記得第9章講到的意識層面嗎?



你的高我與更高我相連。所以更高我上面,還有高高我。每個高我處於更大、更廣闊的意識層面,直到最終。每個人都有能力,同時存在於每一個可能的意識層面,但這很少見。



這很像一個家族譜系,向上追溯直到與上帝和萬物連接。但是,當我們跌落到這三次元意識時,就與多次元自我分離了。我們意識跌落得很低,所以其它層面的自我無法連通。雖然大部分時間,我們未覺察高我的存在,但他們總是知道我們。



自從“跌落”之後,隨著時間的進行,(我們與高我的溝通)分散而稀少。高我一直在等待我們覺醒。他們在等待合適的時機。這其實是單方面的分離——他們知道我們,但我們不知道他們。



如果夏威夷祭司們是對的,那我們的高我就一直等著,一邊自己玩一邊相互交流,準備著我們覺醒的一天。我們大部分人類,除了某些極少的時刻,已經有1萬3千年沒有連接過高我了。



與高我連接,並非指通靈或那一類。就是與自己的本質和靈性連接。也許稱它為“記起/ 憶起”更加準確——記起(re-member),把靈的不同成員(members)重新組合在一起。有些人叫靈魂(Soul)。對於我來說,我只看到靈。 看到大靈(Great Spirit),所有的靈都來自源頭的大靈,是他的一部分。因此我們都與大靈、或上帝連接著。有時“靈魂”這個詞意味著每個人的靈魂不同,而且互不相關。 對我來說,所有的靈魂或靈,都來自一個源頭。如果你將上帝視為父母,全世界的我們都是兄弟姐妹。我發現——幾乎世界上所有原始部落都有發現——我們有高 我,如果我們與之連接溝通,就能從內在,得到生活中關於每個片刻的清晰指引。我們的行動充滿了優雅與力量,無需努力。這一指引來自內在,它像你關注自己一 樣關注你。而你永遠無法從三次元層面理解這一指引。



一條邊注:在生命的諸多層面和高我之上的,就是有些人所稱的靈性階層(Spiritual Hierarchy)。靈性階層由負責管理宇宙的生靈組成。靈性階層與高我交織相混,並不與我們直接聯繫。你與高我的連接,並不意味著你就與靈性階層連接。我提到這一點只是作為參考,以便有人問起。



以下是最初我試圖理解高我視角時,天使給出的例子。假設你乘獨木舟順流而下。就說你 在亞馬遜森林的藍天綠水之間吧。到處是植物。你感覺很開心,順著生命之流漂啊漂啊。當你回望時,只能看到一小段路。河岸兩側樹很高,你看不到遠處。你記得 過去的路,這就是你能看到的一切。當你進入另一段水流,你就會忘記過去。你記得一丁點,但隨著越走越遠,記憶越模糊。你可以向前看到一段路,再遠就不知道 了。你以前從來沒到這條河來過。



你的高我則像一隻鷹,盤旋在頭頂。高我在另一次元,不受時間限制。它同時看到過去、 現在和未來。它可以沿河一直向過去回望,比你遠得多得多,而且它記憶力極好。它也能看到未來。它也有限制,但是比起你的視野,它的要廣大得多了。所以事情 發生前,它就能看到。它也能看到你作為人類,因位置所限而無法看清的實相關係。所以你聽從高我的指導,而高我,這只偉大的鷹,對你說:“嗨,把你的小船劃 到水邊,上岸來。”如果我不聽從,我會說,“哦,我不想那樣做。河面很美,你知道。不,我們等一會吧。一會我再上岸。”如果我聽從,我就會照做並詢問。高 我也許會說:“帶著船穿過叢林。”然後你就扛著船,穿過樹根盤結、蟻穴高聳的密林。你會想,“我了個去!這些高我真坑爹!”如果你聽從過內在指引,你會明 白我的意思。



你歷經千辛萬苦,扛著沉重的船穿越叢林,思考到底為什麼高我讓你做這麼瘋狂的事。你 可能跋涉穿過半英里密林,終於到達河邊。從那裡,你看到河流轉彎處有一個500英尺高的大瀑布,下面全是岩石。如果任由小我行事,你已經死了。但因為你改 變了道路,所以仍然活著。聽從內在指引的智慧,你可能會避免一場疾病。



我曾經給過一個技巧怎樣連接高我。現在我明白,這個技巧只在某些情況下有效。它對我有效,但我之前對它怎樣奏效的理解並不正確。為什麼其它人不行?一開始我不明白。



我嘗試了很多年,一直無法理解。最後我才問高我(我通常等到其它辦法實在不行才會 問)。我問天使們,“請告訴我,告訴我怎麼回事。”之後發生了一系列事件,一個接著一個,逐漸讓我瞭解。我請求幫助後發生的第一件事,是在華盛頓帶工作坊 時。一60歲左右的男人,夏威夷本地人。當我看到他時,我不明白為何他在這裡,因為我能看出,他根本不需要參加這種工作坊。



我等了一會然後去找他,說,“你在這裡做什麼?”



他說,“我不知道。”



“好吧。我們都不知道你為什麼在這裡。”所以我回去繼續我的教學。過了幾天,我和他聊天,問他,“你是做什麼的?”他說他是夏威夷祭司。



“你教什麼?”



他說,“我只教一樣。就是如何與高我連接。”



“哦……”所以當我在工作坊中講解高我時,我說,“等一下。”我坐在聽眾當中,請夏威夷祭司上來講解高我。他講了一個半到兩個小時他們怎樣連接高我。他講的太棒了。



他的話改變了我的理解。我從自己經驗中理解到,有一個我,還有高我,因為我自己的經驗是這麼說的。但祭司卻說,我們有三部分——高我(較高自我),中我(中層自我),低我(較低自我)。我本應該知道的,因為三位一體嘛。



從那以後發生的其它事,讓一切更加清晰。如果我們是中我,那麼其它兩個層面,高我和低我是什麼?我會慢慢解釋。但是最重要的是要明白,除非先連接低我,否則無法連接高我。在到達天堂以前,靈性必須向下發展。在我生命中,這一教導被多次證實。所以我們先解釋什麼是低我。



【較低自我——地球母親】



簡單的說,較低自我(低我)就是你的無意識。但與一般人認為的不同,無意識不只是你個人的無意識思想,而是與所有地球上人類(容格的集體無意識)相連。



它知道所有個人的無意識。甚至,不僅是所有活著的人,還有曾經在地球上生活過的、未來會在地球上生活的所有人。是的,你的潛意識(無意識)知道一切——起碼是地球相關的——過去未來的細節。



另外,你的低我瞭解這個星球上一切生命,不只是人類——換句話說,整個生物圈。它是一個完美的記錄。低我是活的,像一個單獨生靈與你交流。它就是地球母親。她是你的低我。



明確地說,低我就是地球以及地球上的一切生命。我不確定是否也包括月球。很可能包括,但我不確定。



夏威夷祭司、以及世界上很多土著人都認為,你必須從愛她(地球)、與她玩耍開始。與 她連接時,所有成人的世故、精明和偽裝都不管用。她統統不感興趣。你也許一天冥想幾個小時,你可能嘗試許久連接地球,那不過是浪費時間。你越努力越沒有效 果。為什麼?因為她只與你內在的純真小孩連接。而且我們大部分都已經失去了孩童的純真。我們失去了與地球母親連接的通道。如果你想繼續前進,必須記起你的 內在小孩,並讓他活躍起來。甚至耶酥也說:“除非成為孩子,否則你不能進入神的國度(天堂)。”



看看我們自己吧,成人的一面認為自己無所不知。你可能有名校碩士、博士學位;你可能 認為自己是一個領域的專家;你甚至名聲顯赫備受崇敬。但如果你想瞭解地球母親,就必須把那些放在一邊。她不感冒。母親愛孩子,如果你孩子一面的純真天性不 被成人一面所壓制,你的靈性生活就會有轉變。



比如當夏威夷祭司尋找魚時,他們詢問地球母親。她會回答。答案經常來自現實世界。雲朵可能變成一隻手,指向魚所在之處。祭司們上船到達地球母親說的地方,魚就在了。文明人已經完全喪失這種與自然相處的生活方式,只有少數土著人和地球守候者(Earth keepers)仍然這樣生活。



現在看看你吧。你工作了或者在上學,比如你決定回家。你在口袋裡找車鑰匙。突然間你 的思緒跑到未來。你想著已經到了家。等你上了車,又開始想未來。你想著家或者愛人甚至是你的貓狗,你常常不想當下眼前的事。你處在過去未來。但只有在當 下,我們才能真正體驗。對於大部分人來說,當下太痛苦了,不想參與。



你是否注意過周圍的美麗?你看過日落嗎?看過天空中的白雲嗎?你仔細聞過空氣嗎,或 者因為空氣污染而決定不再去聞?你注意過大自然中美麗的色彩嗎?你感覺過對地球母親的愛嗎?除了開車回家所必須的感官以外,你的其它感官功能都在運轉嗎? 這就是問題所在。我們的成人生活僵硬刻板,我們只活出了人類可能性的一小片陰影而已。



你注意過孩子們在大自然中玩耍嗎?他們沉浸在周圍的美麗當中,如此陶醉,好像身處另 一個世界。你還記得嗎?如果你想連接低我,地球母親,你必須找到內在小孩,重新成為孩子。與母親玩耍,享受生活。它意味著過快樂的生活,不是假裝像個小 孩,奶聲奶氣或扮鬼臉——當然,除非你內心真的想那樣。意味著你敢於過自己渴望的生活,而不是別人認為你應該做什麼。意味著關心他人、動物和其它生命,不 是出於利益,而是因為你能感覺到連接。



我不知道天使向我現身時,我身上發生了什麼。但我知道,我放棄了看似無意義的生活方 式。我開始過自己真心熱愛的生活。我搬到一直嚮往的加拿大山區,住在森林深處,因為我一直希望那樣。我想看看一無所有是否能行。我親近自然。沒有恐懼。我 觀看日出,每一天對我都像新生。每一天都獨一無二。每天演奏音樂,這是我的夢想。我一天只需努力工作三個小時,剩下的時間就全是我的。我熱愛生活,現在也 是。早年間的種子,至今仍在成長。



就在加拿大生活體驗的頂峰,天使們向我和妻子現身。這只是一個開端,開啟了對生命的終生熱愛。它是通向更高意識的寂靜之鑰,但那時我並不瞭解。



我發現,一個人必須找回孩子的天性,才能開始真正靈性的生活。一旦真正連接上你的低 我——也只有那時,正如夏威夷祭司所說——你才能與高我連接。是地球母親決定你是否準備好了,當她覺得合適,才會把你介紹給高我。強迫、決心、乞求、哭泣 或內疚都沒有用。只有愛、純真和耐心才能帶領你前進。你必須忘掉努力嘗試。你甚至要忘掉連接地球母親。你只需要從內心、而不是從頭腦去生活。你的頭腦在運 轉,但必須由心指揮。



【較高自我——其它一切】



那麼,如果地球是低我,那麼較高自我(高我)是什麼?很簡單。高我就是其它的一切存在。所有的行星、恒星/太陽、星系、其它次元(維度)——所有一切都是你的高我。就是你。這就是為什麼當你無限擴展時,高我之上還有高我。高我的體驗與地球母親相當不同。



考慮一下:地球母親經常和你玩耍,使用她認為能吸引你的語言,告訴你她就是高我。她可能進入你的冥想,告訴你她是你的高我,你必須聽從她。她可能讓你做各種各樣的“世俗”事務,比如跑遍全世界為她做一些工項。但她不過是在玩,你當真了,沒有意識到這只是遊戲。



如果你問她,到底是不是你的高我,她永遠不會撒謊。她會大笑並告訴你真相。這時你也要大笑並陪她玩耍。但大部分成年人會生氣,認為自己被騙了。然後連接就中斷了。



這就是為什麼夏威夷祭司們在連上高我時會經常發問,是否連接的真是高我。地球母親是個愛玩的女孩,但她總能準確發現你的心是否純潔。很多冥想者都忽略的一點就是,地球母親就是你自己。



高我知道一切地點、一切生命所發生過的一切事情。還知道未來。像地球母親一樣,但高我所知的,是地球母親以外的一切造物。



一旦你有意識地與低我、高我連接,生活變得完全不同。生活滲透了你,你的一言一行都有巨大的力量,因為它們不是來自你局限的自我(中我),而是來自一切生命,一切造物。你外面沒有別人,萬物都在你之內。而你“真正是誰”的真相會開始顯現。



【來自舊作——像孩子一樣生活】



我在森林中已經住了將近一年。沒有計劃,沒有目的。只是存在。像小孩一樣玩耍。我出 去看高大的松樹,觀察、感覺它們偉大的靈體。我和它們講話,它們會回答。我看到動物,就會向它們走去,毫無恐懼。我與四周如此和調,可以靠近小鹿,就在三 英尺之外看著它們的眼睛,它們根本不會逃跑。它們會用純真的眼神打量你。我能感覺到它們從內心與我連接。所有動物都知道我的家就是它們的家,那裡很安全。



慢慢的,生活變得非常簡單,我享受每一個當下。生活擁抱著我,我可以永遠這樣活下 去。就在那時,我最不期待靈性事件發生的時候,天使出現了。兩個美麗的天使,一個綠色,一個紫色。我不知道怎麼回事。我聽從他們的指導,因為我能感覺到他 們無限的愛。從天使出現以後,一切隨之而來。所有的巧合……



首先是小事,然後是不可思議的大事。接著更加難以相信,然後是無法置信。接著完全超越了難以置信——完全的奇跡。我開始看到頭腦邏輯認為不可能發生的事。我只是看著這些事,想著,“我的天,太有趣了!我喜歡這樣!”



那時我還不知道自己發生了什麼。我並不理解他們說綠色天使是地球靈,紫色天使是太陽靈意味著什麼。我沒聽懂。我不知道那是什麼意思。然後他們說,“我們就是你。”我更不明白了。



地球母親從全世界與我們連接;我們的潛意識,就是地球的潛意識。考慮到一些自然宗教比如德魯伊和神之道怎樣與地球、月亮和太陽連接,我開始理解了。



你瞧,我們忘記了太多真相,所以切斷了與地球的聯繫。我們現在精明又世故。我們是成年人,文明人。你們看過《彼得•潘》(小飛俠)電影嗎?記得胡克船長嗎?那個電影就是說這個。如果你還沒看,去看看。如果看過了,就帶著新視角再看一遍。你會有驚喜的。



背景中經常會有第三個天使,一個巨大的金色天使。當我和其它兩個天使交流時,它常常是沉默的,只是臨在著。大約一年間,金色天使從未發言。有一天,兩個天使對我和妻子說,金色天使想和我說話。他們說在大約一周後,一個特別的日子裡,他將和我說話。



我和妻子非常興奮。我們盼望著、準備著這一刻。我們想像這金色天使會說什麼。在指定 的日子,我們進入冥想,看到了他,就在面前正中央。另兩個天使在後面。我們期待很高。以為他會帶領我們開拓新的道路。然後他說:“只有光。”他沉默地看了 我們大約一分鐘,消失了。我們完全不理解這則資訊。認為它太簡單了。我們想要更多。



綠色天使,地球靈,是我們的低我。紫色天使,太陽靈,是高我。經過好幾年,我們開始理解,金色天使是下一層的高我。約1991年我正在教課,坐在聖胡安Orcas島山丘的一個魔法圈(medicine wheel)中。我呼喚天使進入圈中。



綠色和紫色天使到來,看著我的眼睛。金色天使在他們後面。然後金色天使越過他們,和 我一樣面朝圓心。他慢慢的向後移動,融入了我的存在。感覺像觸電,我只想說,“哇噢~~~~~”我感覺自己的靈體有了即刻的改變,一大股能量。我知道發生 了不同尋常的事,但又不清楚具體是什麼。



我逐漸理解了。那是我第一次與高我直接連接。而與紫色天使的連接,雖然也是高我,卻 似乎很遙遠。雖然不同卻很明顯。我注意到從那時起,天使不會像往常一樣告訴我做事的細節,而是讓我從自己內在尋找答案。他們會說我已經成長了,必須找到自 己的方式。如果我犯了錯誤,在指導我做出改變之前,他們會盡可能等待。



從1970直到1991,大約21年,我一直在工作低我,雖然我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麼。你能從低我處獲得一切,因為你知道整個地球的知識。一切有關魔杆、靈擺和靈性工具的練習,都是你的低我。



我發現與低我的連接進程,一開始很慢,然後越來越快。你能看到自己日新月異的變化。



有人在工作坊問過一個問題,“當你連接高我時,有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或情緒?”我回答,“我感覺在上帝面前。別的我不知道。這上帝並非宗教中的上帝,而是我們自身更高的層面。”



【連接高我以後的生活】



還有一則過去的事。緊接著天使現身以後,他們指引我去參加一所學校,叫做麥基冼德的最初與最終修行會(Alpha and Omega Order of Melchizedek)。在一次冥想中,天使給我一個位址,加拿大溫哥華111-444第四大道,一個男人的名字,David Livingstone。他們叫我去和這個人交談。我終於找到地方,是城市中一個老舊工業區的類似倉庫的地方。一個小巷子裡的鏽跡斑斑的門上,寫著鮮明的標誌:麥基冼德的最初與最終修行會。真的有David Livingstone這個人。他讓我參加學校,在這裡有大約400學生學習冥想。我學了很多有用的課程,以下是其中之一。如果你理解了這個故事,你就會明白高我在靈性成長中的重要性。



有一個居住在日本的年輕男人,他通過自動書寫與高我連接。這沒什麼奇怪。但他所寫的不是地球語言,而是奇怪的符號和看似隨機組合的線點。他知道這不是人類語言,但他會讀會說。其它人不行。所有高我指導都以這種語言到來,指引他的生活。他完全聽從高我的建議,完全相信。



在1972年的一天,他的高我告訴他乘飛機到哥倫比亞的溫哥華,某天某時,到某個街 角等著。他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但他像孩子信任父母一樣,完全信任高我(當然要符合道德),所以他買了飛機票,飛到溫哥華找到那個街角。那一天我正在學校學 習,David也在。他看了看表說,“哦耶,他就要到了。”他告訴另一個人,“去這個地方。”遞給他一張紙,“到東南角。那有個日本人等著。”他告訴學生 那人的名字,說把他帶到學校。



所以學生來到街角,找到日本人,叫他的名字,“請跟我來吧。”就把他帶回了學校。日本人會講英語,但講得不好。他被帶到一個小房間等著。David說要讓我看看接下來的事,他就把我帶到房間,指著一個角落告訴我,“好,你就站在這兒。”



過了一會,David進來了,叫日本人的名字。他們從未見過。David問他一些日常問題,從日本哪個城市來之類。然後告訴他,“在這裡等一下,我一會回來。”他走了,我和日本人面面相覷。



過了一小會,一個高個的美麗女人進入房間。我不認識她。這所學校有很多人我都不認識。她支起一個畫架,上面覆蓋著一塊紫色天鵝絨。畫架有四英尺見方。



四個年輕人無聲地走進來。兩個站在畫架一側,另外兩個在另一側。又等了很久,屋裡六 個人就這麼站著。最後David進來了。日本人很好奇,但沒有恐懼和困惑,他問道:“這是幹什麼?你們要做什麼?”David並不回答,只是看著他,揭開 了天鵝絨。日本人的眼睛睜大了。板面上寫滿了他的神秘語言——他認為世界上只有他一個人才懂得。



到加拿大以來,日本人從未將他的神秘語言示人。David也沒見過這種語言,但是它卻寫滿了畫板。我不知道那些話在說什麼,但這人的眼睛睜得像餡餅一樣大,只是說:“哇哦~~。”然後,更驚奇的是,站在畫板邊的四個人,開始說這種語言。



當第一個人開始說的時候,日本人看起來像中了電。他情緒崩潰,開始控制不住地哭起來。四個人安慰他,保證一切安好——當然,是用他們的神秘語言。



我打賭他腦海中肯定有一個念頭認為自己瘋了,因為這些根本不是地球上的語言。但忽然 間他內在有了一種確信。他們都來自某個特別的星球,他們知道它的確切位置。他們欣喜若狂,尤其是那個日本人,簡直高興得難以承受。這開啟了他生活中的驚奇 冒險。我不能告訴你後面的事,因為他們要求我保密。



一切皆有可能,絕對是“一切”。但是你必須相信自己,你必須信任自己並向自己內在這孩童般純真的一面敞開。然後,你開始重新與整體連接,也是與上帝連接。這是一個中間步驟,我會說,連接事物中神秘的一面。



【連接萬物】



最終,當你完全與低我和高我連接,你就明白萬物都是活的。一旦這個領悟融入你的生 活,一切都能溝通,一切都有意義。高我和低我會以各種方式與你交流,不只是天使的形象或頭腦中的神秘聲音。整個實相世界都是活的、有意識的,萬事萬物之間 無時無刻不在交流。你的內在世界也是活的,與外部世界直接相連。外部世界會對你內在講話。某個時機下樹的形狀,汽車的顏色甚至是車牌號碼,都能和你溝通。 風的移動,鳥飛行的方向——一切一切。一切都是活的,都是在交流。這個世界比父母教給我們的要多得多得多。因為他們(父母)也不知道。



我記得一年前,我向低我要求一個信號:神聖秩序要求我接下來做什麼。如果沒有信號, 我就明白要停止正在計畫的某件事。這時天使剛剛出現,我第一次返回加里福尼亞。當時我正在開車,在回加拿大的路上。幾秒種以後,我看到了難以置信的事,所 以我停車返回去看看是否是真的。我下了車,走過一道舊籬笆,看到一大片平坦的草地。大約兩百隻大黑烏鴉,面對面站著,圍成一個完美的圈。好像有人畫了一個 圈,告訴它們站在上面,面朝圓心。這太神奇了。地球母親最清楚如何抓住你的心!



你的頭腦“知道”這種事不會發生——但它們就是發生了,起碼當你視地球母親為活體的時候。她很幽默的!



【預測未來】



最後一個故事。當我最初遇到天使時,我很想知道未來。我用易經和塔羅牌占卜。我把易經都翻破了。一開始天使們知道我這個欲望,所以我問起未來時,他們很少回答。然後有一天,一切都變了。



天使告訴我,從那天起,他們會告訴我第二天要發生的一切。因為在他們告訴我和事情發 生之間的時間差很短,我能自己看到未來。他們告訴我第二天事情的大概,有時則告訴我某些事的細節。他們會告訴我每個電話,誰打的,何時打,會說什麼。他們 還列出我收到的信件,有時還說出內容。還告訴我誰會來,他們想要什麼。還有何時我會離開家,何時返回,期間發生了什麼。這段時間,我經常知道第二天會去 哪,所以提前準備。



第一次預測未來,我一分一秒地等著,所有的事都絲毫不錯地發生了。我太高興了,因為我終於知道未來是可知的。我更加信任天使,知道他們真的有這種力量。



從小我看來,我記得有一次我接起電話說:“嗨,喬治,我知道你會打來。”當然了,在有來電顯之前,這會很讓人震驚——至少我的小我這麼認為。我非常高興。



有一天我問天使關於移民加拿大的證件。我想知道政府是否允許。但他們沒有告訴我,卻給我妻子一個視像。她說看到我們開一輛銀色車回家,進入鄉間。她打開車內的儲物箱拿郵件。她拿出大約六封信,打開其中一封來自加拿大政府的。她打開並讀給我聽。我把她說的記了下來。



當視像結束,我們查看所寫的內容,沒什麼意義。首先,我們沒有銀色車。其次,我們的郵箱在門前,為什麼會在車裡?信中說我會得到批准。我們談了一會這封信,但是1個月左右它都沒有發生,我們很快忘了這件事,認為可能是出錯了。這讓我很擔憂,因為天使從來沒錯過。



幾個月後,我們從伯納比搬到鄉間的農舍。買了一輛新車,銀色的。有一天我開車從郵局 回家,取了信就丟在汽車儲物箱裡。妻子坐在副駕駛座上。這時我們都忘了天使所給的提示。她取郵件時,忽然想起了那次視像。她翻查信件,第六封來自政府。打 開與我之前記錄的作對比。完全相同,一個字也不錯。



同時,天使們對第二天事情的預測仍在繼續。我改變了很多。一開始我覺得這是我身上發 生的最棒的事。時間一久,就認為這是家常便飯。接著,我開始厭倦了。天使告訴我未來細節時,我不想做記錄了。你知道這像什麼嗎?就像看一部電影第二、第三 遍。你知道會發生什麼,不再新奇,沒有強烈印象。生活變得無聊。



最後我實在受不了了,在冥想中我要求天使們不要再告訴我未來。從外面看來,我好像在為未來努力著,為自己的生活奮鬥。但內在,我是靜止的。我知道一切都好。從這個經驗中我明白生活中發生的一切都是一個整體,完整而完美。我知道了“不知道”的智慧。



【七天使之課】



天使們最初進入我的世界時,我聽從他們所說的一切。因為我能感覺到他們的愛,而且他們向我展示了自己對實相的深刻理解。正如我講的,最終綠色和紫色天使被金色天使所代替。這時,我與他們的關係改變了。他們不再給**常指導,而是開始讓我找到自己的路。



慢慢地,我的功課變成學習怎樣不詢問天使,只從內在獲取答案。當我找到答案時,我同時也發現,我經由確信才找到它。



這是一種無需懷疑的瞭解。它來自內在,來自心,而不是頭腦。這種確信不疑,就像你知道自己的名字,正是這確信使得答案從內心浮出。帶著這一答案,我發現自己失去了“知道”的欲望。



很顯然天使們希望我更獨立。這不正像父母教育孩子嗎?一開始父母幾乎完全控制孩子的生活。但隨著孩子長大,就教孩子自己做一些事。當孩子長大成人,他就可以離開父母。我想在靈性成長上也是一樣。



驚奇的是有一天,另一個天使進入我的世界。這個天使是純白的,有一種單純或簡單性。 金色天使和其它兩個天使一起退到背景中,但是仍然可見。大約一年,白色天使教導我。我不太確定他教什麼,但與放手有關,不執著,活出完美,知道一切都好。 雖然現在我的生活因為滿世界去教學而變得複雜,一切卻都能慢下來。我瞭解內在的平安。但我很難表達。



後來,白色天使和其它三個一起退到背後,第五個天使出現了。他沒有任何彩色和形式。我稱為清晰天使。一個完成天使。他教我把一切事情聯繫起來,這是我從來沒提到的一個高我天使。我仍與之一道工作,有一天我會談到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ing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